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我市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

作者: 马 琳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0-10-22 09:22

中国菏泽网消息 (记者 马 琳)10月19日,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,今年以来,我市聚焦“社保惠民”,通过持续扩大覆盖范围、落实社保减免政策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、精准扶贫等措施,全面提升了社会保障水平,社保惠民惠企作用凸显。

通过稳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施,社会保险覆盖范围逐步扩大,截至9月底,全市养老、失业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567.7万人、43万人、69万人,基本实现了法定人员全覆盖。社保基金累计滚存结余115亿元,确保了25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和147万名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。建设领域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全部实现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。

严格执行社会保险费减免、缓缴政策,会同有关部门完成全市近1500家参保企业划型工作,前三季度减免企业养老、失业、工伤三项社保费约10.16亿元,做到了应减尽减。

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,发挥失业保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,第一时间通过电话、短信、微信等形式,将稳岗返还政策宣传至全市参保企业,做到“政策找企业”,为全市1406家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069.58万元,稳定就业岗位11.3万个,做到了应补尽补。在全省率先启动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,全市为1991名申领人发放失业补助金220.3万元。

强化社会保险精准扶贫,兜牢民生底线。截至9月底,全市有38.25万名贫困人员享受了居民养老保险待遇,1.15万名重度残疾人提前五年享受了居民养老保险待遇,为22.94万名符合条件贫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2294万元,做到了应缴尽缴、应发尽发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